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2018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2018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5月8日,校团委在创新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侯丽俊、团委书记助理王晓杰、初中部团委工作负责人王婷、朱水苗和裴亚楠以及团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新团员入团仪式严格按照《入团仪式规定》,共分为8个流程,仪式由王晓杰老师主持。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团歌。接着,王婷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及新团员名单,并强调了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随后,校团委领导及学生干部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佩戴团徽。在校团委学生团总支负责人樊佳慧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仪式上,郑熠杰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他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老团员代表高296班安梓怡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你们是团的新鲜血液,为团注入了新生力量。希望你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为团旗增辉增色,为团支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仪式的最后,校团委书记侯丽俊老师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抱负的青年;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有责任感的青年;三是坚持发奋学习,做有作为的青年;四是提高自身修养,做引领社会风尚的青年。同时也要求老团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新团员,带动其他非团员。

入团仪式结束后,根据团市委安排,校团委组织新入团的学生及团员代表集体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感染了现场所有青年学子,让团员们对共青团的丰富内涵与历史积淀有了更深的了解。(初中部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