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学习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月7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助理王晓杰老师主持,团委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团支书100余人参加。

会上,同学们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新闻资料。接着,王晓杰老师通过大量的生活实例,如北大学霸宋玺参加亚丁湾护航、澳门赌王何鸿燊儿子何猷君励志成才,以及百度李彦宏和阿里巴巴马云创业的故事,进一步激励大家要忠于自己的信念,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同时,王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明确人生方向、奋斗动力,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同学们认真学习聆听,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学生团总支负责人安梓怡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作为学生干部要认真总结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中提出的真知灼见和理论火花,做好下一步学习好、领悟好、研究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计划,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学习期间,校团委还就本学期的中期工作以及五四表彰事项做了说明,并对下半学期诗词大会、中高考送祝福以及换届等工作做了安排。(通讯员 樊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