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我校组织2017级初一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学习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阵地优势,完善团课在教育青年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4月22日下午,校团委在创新楼二层报告厅组织2017级初一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团课学习。本次团课由校团委书记助理王晓杰老师主讲。

王晓杰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并从团的基础知识、共青团历史、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团的组织原则等四个方面开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团组织靠拢。随后,王老师重点介绍了爱国学生运动——五四运动。这场运动不仅催生了“五四青年节”,更凝练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不管时光如何流逝,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源泉、以民主与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都应世代相承,激励着青年们追求进步和光明。团课的最后,王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向孟佩杰学习,用实际行动孝敬父母,做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

通过本次学习,入团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有了初步的认识,懂得了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团组织靠拢,同学们都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