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校团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14日,校团委在创新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校团委王晓杰老师主讲,全校共青团干部8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王晓杰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崔鑫同志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党史明白道理,学习要付诸实践,切勿空谈;二要学史增信,心中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三要学史崇德,具有道德底线和涵养,坚定做好新时代中学生;四要学史力行,通过学史、学故事了解英雄事迹,从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中增强党史教育,用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随后,王晓杰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意义丰富的“历史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出发,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条件和政治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加深与会同学们对党史、党情的了解与认识。王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自己的切身体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史多个方面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党爱国豪情。本次党史知识讲座,帮助青年团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信任,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激发了对党的向往之情。

讲座的最后,王晓杰老师指出,身处信息时代,青年人的观念很容易受到社会上各种流行思潮的影响,作为共青团员,同学们不仅要学知识、学技能,更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入团誓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和践行伟大中国梦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