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战“疫”情 团旗飘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我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团委未雨绸缪,在寒假来临之际,组建“疫情安全防控知识宣讲队”。在王晓杰老师带领下,于1月22日、25日晚,深入高一、高二年级,组织开展了“战‘疫’情 团旗飘”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王晓杰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当前疫情的发展趋势。随后宣讲团的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假前及假期的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平时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学习了解卫生防病知识,树立防病意识;二要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三要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坚持佩戴口罩;四是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五是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最后,宣讲团成员还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操作,提醒大家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后,都要及时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切勿用脏手触摸眼口鼻。在宣讲期间,宣讲团的成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山西师大实验中学校团委致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此次宣讲活动,使师生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强化了预防意识,掌握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基本操作,也坚定了战胜新冠、自律自强的决心和信心。



山西师大实验中学校团委致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假期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山西师大实验中学校团委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政府、社区和学校有关疫情防疫工作的要求;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通信畅通;做好“日报告”“0报告”,及时如实记录体温及身体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全面加强防控诊治。本人及家人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出现确诊、疑似病例、不明原因发热、腹泻等其他传染病,要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规范就诊,并第一时间按要求上报。

三、注重加强自我保护。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做到不外出,不聚餐;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出门要正确佩戴口罩,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规律饮食作息;注重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分类处置生活垃圾。

五、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国外进口冷链食品,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白类)要煮熟煮透,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

六、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在家庭内部认真做好家庭成员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防护工作,时刻提醒家人尽量不参与社会聚集活动,家中最好不接待亲朋好友来访,做好家居用品清洁消毒。

七、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寒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提倡不离开居住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遇有特殊情况离临,必须向学校报备,由学校审批,回临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及时向学校报备。

同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人是局外人,希望我们都能共情而不伤情,见疫而能智为;休假而不停学,保持勤勉上进;居家不单为国,不忘家庭温暖,更希望的是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从自己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委员会

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