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校团委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大讲堂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0月21日,校团委在创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王晓杰老师主讲,2021年新入团团员及全校共青团干部2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晓杰老师本次主讲题目是《长津湖精神解读》。他以最近热播的《长津湖》的电影作为开场,从长津湖的地缘位置、自然条件、战争爆发的缘由、中美双方的兵力配置以及战争过程做了一一细致而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听了后热血澎湃,尤其是在讲到在战役期间所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如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抱着炸药包冲入敌群以及在零下40度仍趴在雪地里埋伏,冻亡时仍端着枪盯着敌人方向的129名“冰雕连”战士,不少学生纷纷动容,潸然泪目。王老师说:“这不是一个人的英雄情结,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集体信仰的实践与展现。唯有伟大的信仰,才会成就如此震撼敌人的壮烈史诗。”最后,王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要切实担负起国家和学校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为自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整场讲座持续2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向团组织做出庄严承诺。

本次“青年大讲堂﹒红色故事分享会”是校团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打造“青年大讲堂”活动品牌,开展一系列红色故事分享专题讲座,让团员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继续感悟和发扬党的奋斗精神,保持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