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校团委举办 “团旗绽放光彩 百年奋斗青春”主题演讲赛


5月18日,校团委在创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团旗绽放光彩百年奋斗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秦曙清、范剑萍、刘云凤、苏慧慧、王晓杰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杜飚、校团委学生骨干及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一起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的层层选拔,共有7名选手挺进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自信的姿态、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畅谈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征程、奋斗之志。从《建团百年,青春有我》的娓娓道来到《承担光荣使命,传承光辉道路》的拳拳之心,从《看繁华盛世,忆百年往昔》的慷慨激昂到《百年伟业正青春》的壮志满怀,选手们结合制作精良的课件、视频,用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掀起了比赛的阵阵高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375班张涵婳、374班杜易姗荣获一等奖;376班张聪红、376班党伊林荣获二等奖;367班李政磐、373班王紫玮、刘逸轩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教导处主办、校团委承办。旨在引领青年学生重温共青团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利用建团百年的时间节点,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活动,在发挥教育作用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