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建规划 > 正文
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契机,扎实深入地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使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领导机构健全

 为加强文明校园的创建,学校成立创建文明校园领导委员会。

(一)组织机构

校文明委主任:崔   鑫(校长)

校文明委副主任:何喜均(校党委书记)

校文明委成员:王增科  辛小英           孔建业

              靳       杨银安  李俊丽    李忠孝

              侯丽俊

校文明办主任:靳   

校文明办专职成员:刘     王晓杰    

(二)工作职责

1.负责领导全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2.每学期专门研究一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3.制定精神文明中长期目标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

4.建立创建工作的考核机制,每年进行考核。

5.建立创建工作的激励机制,每年各项创建活动都有相应的荣誉表彰和科学合理的物质奖励。

三、创建目标及实施办法

1.领导班子建设

 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法治校,规范办学。

2.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德育于各科教学活动之中;坚持不懈的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学生守则》;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发展。

3.建立活动阵地

 以我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阅读启迪心智,养成润泽人生”为文化主题,开展一系列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校园网络建设,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建立教师师德师风考评方案;关爱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平等快乐地接受良好的教育;重视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培训列入计划,并予以经费保障;充分发挥班主任德育骨干作用。

5.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建设

 以我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契机,投入一定资金,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投入专项资金,实施校园监控全覆盖;聘请专职法律顾问,加强师生法制教育;加强校园周边整治,净化育人环境。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二〇一八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