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辉煌百年史,激扬青春志。5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团委王晓杰老师及团员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晓杰老师宣读了2021年度表彰名单,对许泽州等5名“十佳共青团干部”,赵朕毅等7名“十佳青年志愿者”,弓建强等63名“优秀共青团员”,逸彩绘、舞蹈社等6个“优秀学生社团”,高348班等6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先进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亚哲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远大志向。


表彰结束后,许泽州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之后,合唱团歌。激昂高亢的宣誓声和嘹亮的歌声,彰显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最后,校团委王晓杰老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各级团组织以及广大青年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上了一堂以《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密码》为主题的团课教育。王晓杰老师从“目标”“反复”“努力”“自律”“坚持”“逆商”等6个角度,通过系列图片的直观呈现和“华为天才林田”“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10000小时定律”和莫言的《不被大风吹倒》等事例,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引出榜样的力量。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深受感染。



本次大会旨在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拉开学校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校团委后续还将开展“团旗绽放光彩 百年奋斗青春”主题演讲赛、“红色团史由我讲”、“红色电影观影暨团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