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喜迎百年华诞 百团共谱新篇” ——校团委组织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社团月活动

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青春献礼,正当奋进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中的先锋作用,校团委于10月中旬—11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以“喜迎百年华诞  百团共谱新篇”为主题的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社团活动月。

为更好的组织好此次活动,校团委于10月15日召开了社团活动月筹备会,在会上校团委王晓杰老师具体就活动形式、活动时间、人员、安全、活动宣传、留痕等事项做了重点安排。随后,各社团结合自身的社团特色,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如古韵国学神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聚焦诗词,以诗咏志、用笔抒怀,弘扬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墨韵书法社举办“字涵心韵书写百年风华”书法作品展,在书写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语社与汉服社在平阳广场共同举办了“汉风千古,风华百年”义演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历痕剪纸社的同学们用一幅幅精美的团花作品,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骑行社的同学们组织了“骑行新征程,献礼建党百年”赴枕头抗战纪念馆户外骑行活动;墨海扬帆文学社举办了“品红色文学,携赤心前行”读书会;逸彩绘和动漫社共同组织了献礼建党百年绘画作品展等。到11月下旬,各社团的活动逐渐进入尾声。为更好的总结过往和表彰在活动中优秀社团和优秀个人,校团委于12月1日在求实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了社团活动月总结暨表彰大会,其中墨海杨帆文学社、古韵国学社、历痕剪纸社、逸彩绘、锦瑟汉服社、墨韵书法社等社团分获“最佳人气”社团、“最富创意”社团、“最具潜质”社团称号。林卓然等26名同学荣获社团活动月先进个人。

 





此次社团活动月是校团委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丰富多彩的主题社团活动充分展现出学生社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师大实中学子的青春担当,也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红色精神在社团、在学生、在师大实中校园中深深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