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勇毅笃行增强体质 团结奋进演绎精彩——我校隆重举办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秋雨初霁,天朗气清。10月15日上午8点,操场上彩旗飘扬,同学们意气风发。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缓缓拉开了帷幕。

本届运动会以“勇毅笃行 团结奋进”为主题,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体育教育的成果展示,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表现。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副校长王增科,党委副书记杜彪,副校长辛小英,校长助理靳刚及部分处室领导。开幕式由副校长辛小英主持。

副校长辛小英同志主持开幕仪式

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对待比赛,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运动会是展示自我、检验水平、彰显文明风范的场所,希望全体队员、全体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观众各尽其能,团结协作,全面展现出实验中学人的骄人风采。

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同志致开幕词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后,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我校500余人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正式开始。表演分为“建党百年,红星耀中国”、“文明校园,师生展风采”两个篇章,“1921”“1927”“1949”“1978”“100”“奥运五环”“一带一路”“全面小康”等气势恢宏的图案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在革命征途与现代化建设中史诗般的光辉历程;高一年级花束方阵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铿锵有力、充满自信,诠释了“勇毅笃行 团结奋进”的运动会精神。之后,张蕊、单涛、岳琛璐等人的歌曲联唱,传递出我校师生的激情与朝气,一首《山西师大实验中学欢迎你》更是把“爱我学校”的气氛推到高潮。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团体操表演

高一年级花束方阵表演

教师歌曲联唱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赛道上奔跑的矫健身影,接力赛的默契传递,助跑之后的纵身一跃,投掷瞬间的尽情呐喊,充分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体现了我校学子的综合素养。现场观众情绪饱满,激动人心的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10月1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杜飚致闭幕词。他说,运动会体现了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运动员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是一堂货真价实的素质教育课和成功的德育实践活动。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起点,进一步增强运动健身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增强自信,活出精彩。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以最饱满的斗志、最昂扬的姿态,去创造学校发展和个人进步的优秀成绩。

副校长王增科同志主持闭幕仪式

党委副书记杜飚同志致闭幕词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生动展示;是积极落实立德树人宗旨,发展和深入推进全国文明校园进程的重要内容。运动会虽已结束,但团结奋进的精神、永不言败的动力、拼搏向上的品质都应经久不息地传承,并成为助力我校整体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