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赏名画 知党史—— “百年颂歌”系列活动之画布上的红色记忆

赏名画 知党史

——画布上的红色记忆


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一百年的伟大成就。顾盼往昔,岁月如歌。2021年7月1日将迎来建党100周年!

以课堂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是党史教育的重要方法,通过美术课堂结合《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创新拓展了重大主题的表达空间。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节目由多位党史和美术专家做客演播室,为观众讲述一部部美术经典作品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礼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人类发展史上奇迹的光辉历程,带领观众从美术经典中领略到信仰之美。

  高一年级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举办了以《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寻味七一  忆苦思甜”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应用于实践中。

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热爱祖国、关心祖国发展,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的意识。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发展的希望,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将来才能成长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