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校党委举行迎七一“百年颂歌”主题文艺演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在创新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七一“百年颂歌”主题文艺演出。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校长崔鑫,党委副书记杜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增科,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靳刚。行政党支部、初中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演出在《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歌声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曙光”“征途”“开拓”“革新”“飞跃”五个篇章,以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走向复兴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第一篇章 《曙光》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游船上诞生,它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扬起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悠悠长夜下亮起了一颗耀眼的新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第二篇章 《征途》

二万五千里的漫漫征程,风展红旗,壮怀激烈;二万五千里浩荡画卷,雄奇瑰丽,光照千秋。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留下的巨大精神遗产,长征精神是一种穿越时空,连接今古的强大力量,永远鼓舞和激励我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第三篇章《开拓》

随着人民解放军进入战略进攻阶段,解放区的建设也开始大步前进,中国共产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改变着中国的面貌,顽强勇敢的中华儿女总是豪情万丈,一路欢欣、一路笑语。民主政府爱人民,军民鱼水乐融融,共产党的恩情记心间。

第四篇章《革新》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由此开启了党和国家新的历史航程,国家随之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中国紧赶时代前进的潮流,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第五篇章《飞跃》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整场演出气势磅礴、主题鲜明、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充分展示我校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传承红色基因,以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接续奋斗,在“十四五”规划时期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此次文艺演出,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活力,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全体师生红心向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全面展示,对党的热爱之情,永远跟党走的磐石之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