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赓续育人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我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春华秋实几度耕耘,桃李天下满园芬芳!九月金风送爽、硕果累累,教师节如约而至。9月9日上午,一支支温暖的康乃馨,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与祝福,由崔校长亲自传达给了每一位教职工。收到花朵的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惊喜与感动,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

课间操时间,两场“快闪”歌舞在南北两校区同时上演。同学们用这种温馨而独特的方式,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了赞美与祝福。

下午三点,全体教职工齐聚创新楼报告厅,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温婉柔美的舞蹈、宛转悠扬的歌曲、情真意切的朗诵、刚劲有力的武术、英姿飒爽的健美操……师生联袂出演,现场欢歌笑语,展现了我校师生精神振奋、团结和谐的精神面貌。


致敬老师

为了凝聚奋进力量,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永葆初心、奋楫争先,大会隆重表彰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业绩突出的91位先进个人和11个先进集体。其中有奋战在教学一线30年的“功勋教师”,有连续担任班主任20年的“功勋班主任”,有业务精湛的模范教师、模范备课组、高考最优团队,还有踏实笃行的模范班主任、先进工作者。每一份荣誉承载的都是我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职业精神和理想信念。校领导为各类模范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教师代表董婕以《做好老师真好》为主题发言,表达了对学校亲切关怀和精心培养的深深感谢,分享了努力成为一位好老师的感悟。她语言平实,但言有尽意无穷,引起了在座教师的感慨与共鸣。

校长、校党委书记崔鑫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班子成员向全体教职工送上教师节、中秋节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我校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全校教职工砥砺奋斗,赓续前行,从山西省示范高中到山西省文明单位,再到全国文明校园,学校的每一点发展都凝结着教职工们的辛勤和智慧。在新征程开启之际,他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以“四有好教师”为镜,向先进看齐,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的校风、学风和教风,继续展现崇德修身、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为不断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大会的最后,全体教师郑重宣誓,表达了固守三尺讲台主阵地,一如既往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时代呼唤好教师,人民需要好教师。当前,我校正处在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校教职工牢记育人初心,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共同谱写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