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军训汇演】 拼搏正青春 风雨淬军魂

金秋微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八月华章,开启了崭新的征程!经过七天的考验,8月28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2022级全体高一新生整装待发,在绵绵秋雨中等待着最后的检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一种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汇报表演开始了。16个分列式方队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同学们在风雨中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方队间衔接流畅、配合默契,展现了优秀的训练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方队表演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教官方队,他们标准、精彩的动作博得了阵阵喝彩;接下来是班级方阵代表,他们英姿飒爽地表演了立正、稍息、跨立、转体、敬礼、齐步、正步等基本动作;之后是百名女子匕首操方队,伴随激昂的旋律,她们以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最后上场的是创意方队,一曲《成吉思汗》舞将汇演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表彰颁奖开始了。优秀连队、军训标兵、内务优秀宿舍、内务标兵一一上台领奖,接受他们依靠努力获得的荣誉。学校领导也为军训教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锦旗。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378班李明珠同学发表了铿锵有力的军训感言,表达了对校领导关心、班主任陪伴以及教官严格指导的感激之情,同时表达了要把在军训中学到的严格纪律、吃苦耐劳精神以及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后高中学习生活中去的决心。


崔鑫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军训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教官们、老师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在军训中克服困难、坚持努力、绝不言弃的同学们提出了肯定和表扬,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成果,把好习惯、好品质保持下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奋斗青春,强国有我!山西师大实验中学2022级新生们经历了高温下的炙热、风雨中坚守,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和自我的蜕变,为自己的“高中第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