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相逢金秋 传承“星火” ——校团委“星火”学生宣讲团走进2022级新生军训团


日前,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正在南校区如火如荼地进行。校团委“星火”学生宣讲团走进新生军训团,围绕“百年团史”专题、“国防教育”“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向2022级新生开展宣讲活动。

为了开展好活动,宣讲团的同学们广泛收集资料,打磨宣讲内容,开展多次试讲,用清晰的逻辑思路编制讲义,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新生们讲述。

宣讲现场,宣讲人通过演讲、朗诵、展示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叙述百年团史。在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历程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并激励参与聆听的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青年人。同时,结合疫情当下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事例,鼓励新生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道路迈进。

本次宣讲活动,用轻松、贴近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和价值认同,奏响了团史育人主旋律;更让同学们在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中牢记,无论在军训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时刻牢记党对青年的要求,发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