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

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9月18日下午,根据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及山西师大党委的工作安排,我校党委在厚德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何喜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鑫,校党委副书记杜飚,副校长王增科,辛小英,校长助理孔建业、靳刚,初中党支部书记吴安林参加了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为期两天,何喜均书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何喜均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加强党委组织领导的具体要求。随后,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通过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八个重大问题的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从而深刻体悟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最紧要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夯实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9月19日,为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校长崔鑫、校党委副书记杜飚分别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并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就需要专项整治的问题、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整个讨论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应通过多种方式真正走进一线,全面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得到真问题、做到真服务,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并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且学以致用,从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